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图什市税务局:“税务体验师”助力税费服务再升级

  为进一步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工作举措,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要求,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税费服务体验活动,通过招募纳税人缴费人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对各项涉税事项现场操作体验,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实现征纳双方服务与需求良性互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6名“税费服务体验师”在导税员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综合办税、自助办税等功能区,现场体验了窗口办税业务和自助办税业务,沉浸式、全方位了解办税缴费服务的“台前幕后”。
  “虽然平常和税务部门一直打交道,但是对他们的具体工作还是不够了解。通过参加今天这次体验活动,感受很深,让我们企业和税务部门双方的心贴得更近了。”来自新疆沙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的体验师张小勤感慨不已。通过零距离感受办税流程及便民办税举措,体验师们对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系列举措频频点赞,表达了自己的体验感受。
  体验活动后,阿图什市税务局邀请纳税人召开了“税务体验师”税企座谈会,体验师们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畅谈近年来办税缴费、征管服务等方面的感受,并就进一步优化电子税务局、加强系统操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税务人员现场解答操作流程问题6个,征求意见建议2条。
  “税费服务体验师既是质检员,也是宣传员。通过亲身体验,让体验师充分了解税务部门在优化税费服务方面的努力,也通过体验师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我们更好的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方向。”阿图什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通表示。
  下一步工作中,阿图什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出更便捷、更精细的服务举措,不断优化升级办税缴费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