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融合协作解难题 贴心服务暖民心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乌恰县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联合开展“融合协作解难题 贴心服务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组织干部深入企业调研辅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融合协作让红利更“准”落袋
  “今年上半年来天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每天接待游客200人左右,生意也越做越好。税务部门的同志主动上门给我们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很快我们收到了4万多元的退税,我们计划用这笔钱把餐厅好好装修一下,给客人提供更好的餐饮环境。”乌恰县玖月石榴红了餐厅老板蒲国兵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乌恰县周边旅游火爆,带动了餐饮住宿业的发展,乌恰县税务局与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成立联合宣传队,开展走访问需活动,通过大数据筛选餐饮住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精准开展政策辅导,帮助快享尽享准享税惠红利,增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信心。
融合协作让堵点更“快”疏通
  “因为疫情内地的运输公司很难承接我们的业务,座谈会上我们及时向税务干部反映了困难,第二天包户干部就帮我们约了3家运输企业,积攒了一个月的货终于可以顺利运输出去了。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当媒人,帮我们牵线搭桥。”新疆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车贤介绍道。
  据了解,新疆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冶炼和销售,锌锭销售覆盖全国。近期疫情反复,导致企业产品运输出现阻碍,严重影响了企业经营。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乌恰县税务局联合开展“问需求 听意见 解难题”税企座谈会,利用企业优势以点带面,助力辖区企业发展贯通融合,激活地方经济“一池春水”。
融合协作让服务更“近”一步  
  “以前办业务我们要去口岸,来回2小时很不方便,现在我们在乌恰县就能办理,来回15分钟非常方便,大大提高了我们工作效率,降低了成本!”新疆金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办税员李靖在联合窗口办好业务后感慨道。
  据悉,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辖区90%企业注册在乌恰县伊尔克什坦口岸,为提升办税便利化程度,解决纳税人办税“多跑路”的问题,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在乌恰县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终端、自助领票终端、联合办税窗口,选派业务骨干进驻乌恰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纳税服务工作,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事项更便捷。
  “下一步,我们将探索融合协作新模式,通过两局人力资源整合、党建品牌创建、纳税服务创新等方式,实现服务零距离、政策享受零时差、纾困解难零等待,进一步为企业发展添加动力。”乌恰县税务局、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融合协作领导小组组长程为民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