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图片新闻

留抵退税稳步落地 市场主体再添活力

  退税减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新疆各级税务部门坚决扛牢抓实政治责任,在“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项举措上持续发力,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用心用力服务新疆广大市场主体,为稳经济稳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税动力”。
  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新政“不漏一户”,当地税务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组织网格员对扩围行业纳税人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通过“一对一”与纳税人精准对接,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及时做好政策推送、涉税疑问解答和办税指导,确保政策红利快速精准“落袋”
  阿合奇县美佳热力是一家以供热、供暖、管道维修为主,兼营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服务的公司,近期由于经营发展需求,公司设备急需要更新换代,但由于资金短缺,新设备一直迟迟不能到位。
  “税务局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上门宣传政策并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发起留抵退税申请,没两天我们就收到了192万元的退税款,这对于正处在发展关键期的我们真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将用这笔退税款购进新型环保设备和进行技术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阿合奇县美佳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效虎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压缩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时间,实行‘一日审核制’,强化办税服务厅、税种管理、收入核算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快受理审核速度,缩短审核时长,确保每一笔退税款及时足额直达纳税人账户。”阿合奇县纳税服务股负责人付新博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