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赋能市场主体发展。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通过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直接为企业提供现金流,促进加快技术改造、设备更新,有效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强力支撑。
  为推动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温度、辅导精度和落实力度,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阿图什市源光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发电与销售、新能源产品的研究开发等业务。该企业充分挖掘当地日照资源优势,近年来企业光伏电站从小到大、从有到优。但由于光伏产业设备成本高、资金回笼慢,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当地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筛查确认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主动对接企业,“一对一”开展线上辅导,逐步指导企业登录电子税务局在线申请留抵退税,帮助企业高效办理退税的同时减少疫情期间的聚集传播风险,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
  “在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下,1372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这笔钱对于我们来说特别关键,加快了公司的资金周转,有效盘活了公司资金链,为公司下一步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研发提供了有力保障。”阿图什市源光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松说道。
  为有效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克州税务部门以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抓手,成立退税减税工作专班,开辟退税减税“绿色通道”,设立专岗专人全程指导企业申报,高效流转审核,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兑现政策红利。
  “我们将紧紧围绕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提供个性化、智慧化、便利化税费服务上下功夫,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和税费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稳步推动留抵退税新政策的落实,努力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克州税务局减税办专职副主任李浩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