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国际税收工作质效

  克州税务局立足税收工作实际,积极借助地方高校师资力量,搭建外语学习平台,着力打造税务外语人才培养高地,推动国际税收工作质效明显提升。
  一是积极借“外力”、引“外智”,打造税务外语人才培养高地。与喀什大学外国语学院达成税务外语人才培养协议,共同制定外语人才培养计划和首期外语(英语)人才培训班实施方案、教学大纲,邀请专业师资开展“线上+线下”多途径授课。严把学员入口关,通过广泛推荐和严格审核,从全州税务系统选拔出6名英语读写基础较好的干部,与参加区局国际税收管理岗位实践锻炼的3名外语人才共同组成首期外语(英语)人才培训班参训学员。自开班以来,累计实施自我介绍、自由演讲、影视配音、即兴问答等4方面的主题授课36课时。组织课堂展示和点评考核8次。坚持以考促学,通过开展课堂展示、课后作业定期检测、培训老师按季综合考评打分、优秀作品内网展示、组织线上“英语角”等方式,有效检验了学习培训效果。经过近4个月的学习培训和专项训练,学员的表达能力、口语水平和语言组织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二是扎实搭“平台”、建“舞台”,强化国际税收业务实践锻炼。在已有培训学员基础上,组建克州税务系统外语人才库,形成专业人才合力。日常组织开展国际税收实战培训,组织学习OECD相关文件,交流探讨后BEPS时代的反避税重点项目。推动参与非居民税收管理,深入开展非居民税收风险识别和应对工作。向辖区10户外商投资企业送去境外投资者再投资递延纳税优惠政策。加大外语人才库人员上挂、外派推荐力度,为外语人才提供国际税收情报交换、国别税收信息研究等实践锻炼机会,通过领学带干的方式促进英语学习成果在国际税收工作中的运用,组织开展国际税收条线干部工作经验分享4次,为克州国际税收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是努力重“合作”、强“协作”,自觉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在区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大力支持下,积极吸纳其他地州外语人才共同参与外语培训班学习,围绕国际税收领域重点工作加强交流学习,分享先进做法和实践经验。在区局国际税收管理处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纳入“全球一户式”跨境利润水平监控系统8户企业的数据采集工作。加强与外办、商务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参与全球前沿税收理论、新疆周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税收政策的翻译学习,为更好服务“走出去”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