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打造“四个课堂”提素质强队伍

  克州税务局大力实施“人才强基”工程,在全州税务系统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着力打造理论、全员、专才、合作“四个课堂”,努力锻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税务铁军”。
  一是打造“理论课堂”,政治引领信念坚。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于教育培训工作全过程,将党性培训、政治培训融入日常培训工作中,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组织专题培训、考察学习、网上学习等方式,帮助青年干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拧紧思想“总开关”,今年以来系统370余名干部通过“学习兴税”平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86课时,自主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开设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内容46课时。
  二是打造“全员课堂”,比学赶超氛围浓。制定《克州税务局素质提升学习培训管理办法》,每周利用2天时间开设“夜校”,通过干部自学、“今天我来讲”和开设“税务大讲堂”,分级分类开展全员岗位培训,组织干部学习时事政治、最新税收政策和岗位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注重定期检验学习成果,积极探索运用“学习兴税”平台测试管理模块,组织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全员考试,系统219名干部分行政、业务两个类别参加了测试,并将检测结果纳入个人绩效考核,进一步督促干部强化日常学习。
  三是打造“专才课堂”,精准培养育英才。按照“干什么,学什么”要求,鼓励干部自我加压、岗位成才,支持考取“三师”资格,对取得相关成果的干部在职务职级、评先选优和学习培训时优先考虑,近两年有12人考取税务师等相关资格。以业务大比武为抓手,今年以来先后选拔财行资环、财务、信息条线业务骨干15人开展集中脱产培训,强化专业人才培养,人均脱产学习达30天。同时,围绕税收工作组建系统5人专业团队,实行集中办公,共同攻坚业务难题,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四是打造“合作课堂”,交流互进增实效。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党校培训资源和赴内地学习培训名额,37名干部参加了州县党校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5名干部参加地方组织赴内地学习培训,让干部有更多机会开阔眼界、拓宽思维。借助高校师资力量,与喀什大学外国语学院达成税务外语人才培养协议,今年以来为国际税收岗位干部和外语爱好者授课36课时。探索跨区域教育培训协作机制,加强与喀什地区、图木舒克税务局等兄弟单位的沟通协调,共同举办财行资环条线业务骨干培训,促进干部交流学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