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税惠春风“入西陲” 助企纾困“注活水”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纾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落实政策红利,让资金“活水”快速回流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定位受惠企业,通过“点对点”精准辅导和“一对一”全流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助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在克州乌恰县,驼绒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与县域其它特色产业齐头并进,在共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成绩亮眼。乌恰县驼峰绒毛有限责任公司依托本地驼绒资源,专注驼绒产业15年,如今拥有骆驼繁育基地及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在全国各地设立了36个专卖店、数百个销售专柜,加工的驼绒产品更是远销中亚、俄罗斯等地。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市场环境影响,该公司部分产品被迫延期出货造成库存积压,再加上生产原料及运输成本的上涨,资金链和供应链难以为继,企业资金压力不断加大。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地,为我们减免了36.8万元的税款,再加上150万元税银贷贷款的快速到账,帮助我们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将运用这笔资金进行生产线的改造升级和产品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打开驼绒产品的市场。”乌恰县驼峰绒毛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塔衣尔·库尔班说道。
  据了解,当地税务部门扎实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持续关注市场主体所需所盼,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电话、“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等方式主动问需,制定“一企一策”宣传辅导方案,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
  “我们将紧紧围绕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提供个性化、智慧化、便利化税费服务上下功夫,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和税费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办好惠民实事的具体行动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刘亮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