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三度”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克州税务局坚持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落脚点,以纳税服务、税收执法、政策落实为出发点,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纳税服务有深度。设置申报指导专窗,指导纳税人办理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一”合并申报及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申报表整合申报工作,进一步减轻办税负担。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扩大“一次不用跑”覆盖面。打造智慧办税大厅,拓宽线上咨询渠道,采取一对一辅导、微信群回复、电话咨询解答等方式,帮助税费人解决涉税问题,线上减税降费答疑682人次,处理纳税咨询电话812通。
  税收执法有温度。积极推进柔性执法,对未按规定办理纳税申报等10项“首违不罚”事项进行审查,精准落实“首违不罚”制度。推行税费申报“提醒纠错制”,对于发现的问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提醒纳税人予以改正,使有可能发生的违法事项在事前能够得到协调纠改。首违不罚”施行以来,已累计有387余户纳税人因符合“首违不罚”条件而被免于处罚,有效地提升了执法效率,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政策落实有力度。为全力帮助纳税人领足减税“红包”,释放税收政策红利,成立税收优惠政策辅导队,充分利用纳税人登记信息、申报信息、发票信息等税收数据,组织开展大数据分析,针对小规模纳税人以及辖区内重点建设项目等进行筛查,精准锁定应享未享企业名单,逐户联系企业进行“管家式”辅导,确保落实优惠政策“一户不少”,真正用“真金白银”推动企业高质高效发展,全环节打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