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以税惠农 助力特色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

  在新疆克州,当地政府立足于地域特色,大力推动特色农果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农业采摘+休闲旅游”的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眼下,正值木纳格葡萄收获的季节。在被誉为“木纳格葡萄之乡”的克州阿图什市,6.3万余亩木纳格葡萄进入了成熟采摘期,当地的葡萄采摘园每天都会迎来各地的游客,来此体验葡萄采摘的乐趣,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为助力特色果业和乡村旅游成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当地税务部门精准聚焦本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强化惠农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组建助农帮扶政策辅导团和志愿服务队,依托税收大数据帮助农果拓宽销路,全力帮助乡村经济在发展中育新机、开新局,以税惠农、以税兴农,为乡村振兴谋发展、注动力。
  阿图什市华丰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阿图什市七千亩葡萄基地。今年,当地雨水充沛、日照充足,木纳格葡萄迎来了大丰收。“今年的收成很好,葡萄的亩产平均增加到300公斤左右,以前因为销路短缺,销售成了我最担心的问题。近几年,每到葡萄收获的时候,税务部门都会上门为我们进行政策辅导,通过税收大数据帮我们联系葡萄收购销售、葡萄干加工、葡萄酒酿造等企业签订采购订单。今年,我种植的葡萄已经全部预订完了,再也不用为卖不出去发愁了。”合作社负责人汪国丰感慨道。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优质的木纳格葡萄,不仅让农户和企业增长增收,还为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添加了新动能。
  位于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布亚买提村的微风农庄,近日成为了热门的“网红打卡地”。走进农庄,只见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藤架,颗颗鲜亮,串串饱满,果皮光滑,色泽鲜艳,在阳光的照耀下让人垂涎欲滴。正值丰收时节,周边游客纷纷前来采摘观光,昔日的“土乡村”如今也成了假日里人们品尝鲜果、休闲出游的好去处。
  “我刚开业时对税务问题一窍不通,甚至不知道需要办理税务登记、从哪里取得发票,多亏了税务干部手把手的耐心辅导,我们农庄才能顺利地开票申报。”农庄负责人买买提力·巴斯提坦言道。“不仅如此,税务干部还经常上门为我们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农庄开办还不到一年,就已经享受了2万多元的税收优惠了,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亚克西’。”
  据了解,为便利新办纳税人尤其是乡镇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各项涉税业务,克州税务部门通过提供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开设“新办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赠送政策资料等方式,精准对接新办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助其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乡镇企业发展,持续开展涉农税务服务,让乡村振兴的步伐在税务‘春雨’滋润下走得更稳,为推进乡村振兴增添‘税动力’。”克州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