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图片新闻

税企齐努力 找准双赢好对策

  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影响,昆玉辖区企业经营和税收收入均受到了不同程度冲击。为深入了解辖区企业受影响程度,分析退减税政策效应,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走深走实,调研组一行带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在和田青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税务干部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充分沟通交流,分析企业增产不增效的原因,由于去年下半年开始原材料、运费价格上涨、产品价格下跌,导致该公司产量、收入双增加,利润、税收却双下降。调研中还了解到,该公司2020、2021年技术改造效益已经显现,1-4月产量增长了60%,排污量大大降低,环境保护税少缴42%,全年经济效益、税收总量均有望得到提升。
  走访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重点了解了公司经营情况和留抵退税政策效应。新疆嘉利联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边建设边生产,产值一直不高,收到税务局退税400多万元后,撬动融资近2000万元,企业有了充足的流动资金,销路有了保障。当前有360多名员工在岗,公司运作正常,1-4月产值近4000万元,由于时限产值和收入确认之间有1个月左右的周期,预缴6、7月份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将有大幅回升,全年产值、利润、税收都将大幅增长。新疆昆玉龙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主要从事建材生产销售,垫资情况严重,现有职工60余人,4月份流动资金短缺,工资都无法正常发放,税务局的68万元留抵退税解了公司燃眉之急,稳定了工人的心,确保了公司正常运转,公司4月当月实现产值1500多万元,当月不仅“消化”完了存量留抵税额94万多元,还缴纳增值税118万元。
  在本次调研中,退减税政策效应日渐凸显,税务部门根据企业不同情况,问计问需,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吃了“定心丸”,让企业减负担、增活力、添信心。

图为 走访青松建材企业现场


图为 走访嘉利联纺织企业现场


图为 走访昆玉龙河企业现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