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图片新闻

送政策,解难题,纾难点——昆玉税务局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千名干部访万企”主题主题实践活动暨纳税服务质效提升 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为切实减轻基层和纳税人缴费人负担,更深更实更细地抓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昆玉税务局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坚持党委班子带头,主责科室牵头、全员干部参与工作模式,以实地走访、税企座谈等方式持续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面对面需求调研。主动收集和征询纳税人对税收征管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诉求记录,尽最大努力了解掌握纳税人最现实、最迫切的涉税需求。针对纳税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主动解答,让纳税人直观感受到税务部门工作改进的主动性、行动力,争取走出温度、访出感情、谈出理解支持、收获点赞满意。用心用力用情推动“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暨纳税服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近日,昆玉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昭晖一行深入昆玉市区相关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按照“联基层、找症结、帮提升、明方向、促整改”原则,在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同时,细致了解企业当前具体经营情况,全面征集纳税人办税缴费意见建议,及时疏通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堵点难点,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和田开元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田青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和昆玉电力公司等企业,为企业赠送汇编成册新出台、优惠政策与部分延用的政策,并积极听取纳税人意见,精准把握纳税人需求,助力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

    和田开元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王强表示,当前公司业务迅猛发展,多个项目工程齐头并进伴随着税务发票电子化的普及,公司涉税电子发票开具成为难题。对此情况,调研组一行表示,昆玉税务局将一如既往的强化纳税服务工作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加强对企业财务人员的辅导和培训力度,帮助企业熟练开展电子发票办理业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和田青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田大庆表示企业目前正在进行设备生产线改造,优化公司的资源配给状况,打造智能化工厂,需要税务局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和帮扶。业务人员现场进行了反馈,做好税收政策的宣传和辅导是税务部门的职责,昆玉税务局将持续巩固项目管家工作成效,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为辖区重点企业打造“一对一”涉税服务,帮助其更好理解和掌握各类税费优惠政策。

    截止8月底,昆玉税务局29名税务干部“全参与、多层次、全覆盖”开展主题走访两轮次,实地调研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85户。

    下一步,昆玉税务局将持续做好跟进服务,统筹安排活动内容,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有效衔接,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干部工作积极性,确保开展此次活动与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两不误、两促进”。

    针对调研问需收集的问题和诉求,分门别类形成对照清单,围绕“有没有”“做没做”“好不好”三个维度认真分析自查,切实做好整改提升“后半篇文章”。


图为 企业生产车间调研现场


图为 调研座谈现场(1


图为 调研座谈现场(2


图为 为企业宣传辅导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