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昆玉税务局:税费调解室贴心服务 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忧

  “你这个小伙子别看年龄小,业务上还真是一把好手。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咱这个争议调解真不错!”近日,昆玉市长鑫木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郭双锁,对着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调解员竖起了大拇指。这场涉税纠纷的解决,得益于昆玉税务局设立的税费争议调解室。
  昆玉税务局积极探索“办事不推诿、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涉税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及时化解税费争议,有效维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
  “我们公司这个月没能及时申报,晚了两天,就给我们下了通知书,这是要处罚吗?”郭双锁在办税服务厅询问工作人员。
  得知郭双锁的困惑后,税费争议调解室的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将其引导至调解室,耐心了解情况。得知该企业逾期申报属于首次违法,且情节轻微,如在限期内改正,符合“首违不罚”的条件,可以不予行政处罚。郭双锁听到不用处罚,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据了解,昆玉税务局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优先、依法处理”的原则,通过建立多元化、综合性的涉税矛盾纠纷调解机制,有效化解各类涉税矛盾纠纷,提升税收征管效率。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案件共办、协同共治。
  昆玉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争议调解处理中心将聚焦民生所需、民心所盼,不断优化服务、提质增效,实现征缴服务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不断畅通纳税人缴费人维权渠道,推进征缴争议化解在基层。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