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务新闻】税务总局党委要求 在全国税务系统开展向张志刚同志学习活动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张志刚同志学习活动,以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更好用身边榜样教育和激励广大税务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使命、矢志奉献,推动税务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张志刚同志1970年10月出生,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8月参加工作,2023年9月29日因突发疾病去世,终年52岁。生前担任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二级调研员。
  通知指出,张志刚同志是近年来税务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代表。参加税务工作28年来、从事纪检工作7年来,张志刚同志始终把“忠诚”落到实处,把“干净”融入日常,把“担当”扛在肩上,生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优秀税务干部的思想境界、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操。他始终怀着“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坚定信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做到了“党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他在各个岗位上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先后主办和参与查办200余起税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累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100余万元,推动所在单位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他始终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原则,工作不徇私情,做人正直坦诚,自觉践行共产党员的价值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做到了“为民不遗余力、办事不图回报、工作不带私心”。
  通知要求,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张志刚同志先进事迹。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实干担当、敢于斗争的过硬作风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要从他的先进事迹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学思践悟强党性,知行合一担使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共同谱写新时代税收改革发展新篇章。
  通知强调,全国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向张志刚同志学习活动与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党委部署要求推进当前税收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完善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作出更大贡献。税务系统各级纪检机构要把开展向张志刚同志学习活动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税收现代化服务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