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优服务促管理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昆玉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不断拓宽税费服务空间,严格执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建立健全减税降费运作机制,做实做细政策辅导解读,扩大“税费红利”覆盖面,细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精准定位,精确服务。结合本地企业行业特点,认真梳理新出台的税费支持政策和延续实施的税费政策,制作宣传资料。以“千名税务干部下万企”为契机,以“志愿者服务队”为抓手,积极走访企业,问计问需,向企业赠送“口袋书”,并推进“一问一答”式个性化辅导。开展税企座谈会,就助力退税减税落实进行座谈交流,“零距离”解决企业难题。已入户走访企业100余户,解决实际问题5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份。
  分类分策,动态追踪。为确保税收优惠不折不扣落实落地,结合“项目管家”服务措施,对重点税源的企业规模、生产经营、纳税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确定专人跟踪服务,实现“一人一企”“一企一策”。及时对接了解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准确把握经济税源状况,同时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涉税服务,全力保障“税惠红包”直达快享。
  防范风险,差异应对。在开展税收服务的同时,统筹做好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分类分级开展好各项风险应对工作,充分利用区局推送风险分析疑点,采取风险模型分析、审计、纳税评估等差异化手段,强化税收风险应对的精准度,上半年共计开展风险应对22户次,有效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