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推进度与防风险融合并进 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昆玉税务局聚焦“快、准、稳、好”工作要求,统筹资源,做到增值税留抵退税进度与风险防控工作融合并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最大限度惠及辖区市场主体,为助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优化机制抓落实。对内形成“党委抓总、领导小组指挥、退税减税办统筹、工作组专责、各成员落实”的工作体系,集成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相关工作在退税减税办框架下运行,做到任务统筹推进、政策统筹落实、科室统筹协调、风险统筹应对。对外推动构建“政府牵头、税务主责、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的共治格局,建立第十四师昆玉市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协调机制,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密切协作,与公安、宣传等部门畅通渠道,签订税收共治协作机制16份,确保工作主题聚焦、有利资源聚集、多方力量聚合,全力以赴推动政策落实落地。
  加强培训夯基础。加强内外部政策宣传辅导,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总局、区局视频培训,结合日常全员培训机制,开展留抵退税政策专项培训,详细讲解政策执行口径及注意事项,为快速准确落实政策打下坚实基础。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利用“千名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契机,对可能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62户纳税人开展上门一对一精准政策推送,确保政策宣传辅导做到及时、准确、全面。
  强化统筹提质效。加强纳税人基础信息核实工作,建立可能享受政策纳税人台账,统筹处理好征期错峰、均衡申报及办理留抵退税关系,积极与退税额度大的纳税人联系,进行申报提醒,预判退税时间及规模,开设绿色通道,安排专岗受理留抵退税申请,加快退税审核速度。按照事不过夜原则,按日抽取期末留抵税额数据进行比对,对符合条件尚未申请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第一时间进行提醒,督促其尽快办理留抵退税业务,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直达快享。
  创新方式优流程。在全面排查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大力推行“非接触式”线上办税服务,实行“案头预审-非接触办税-集中送达文书”的快速办理留抵退税模式。每日召开退税减税调度会议,分析研判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统筹好各项税收工作,合理调配人员,配齐配强办税服务厅咨询导税、退税受理等岗位力量,科学合理制定留抵退税计划,责任分解到日到岗到人,在退快退好的基础上全力确保退准退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