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精细服务添动力 便民春风暖民心

  昆玉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解决纳税人办税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以推进办税便利化为突破点,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广而告之”为“精准推送”,多举措推动税收政策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网上办税,税惠政策“全知晓”。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昆玉税务局充分利用税企交流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电话联系等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个人所得税APP等网络办税途径,积极倡议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大力推行各类“非接触式”方式,针对部分必须到办税大厅办理的涉税事项,鼓励纳税人通过“预约办税”错峰安排办理业务,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即使不见面,服务也绝不打折扣的服务态度。
  精准推送,打通办税“难堵点”。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准确享受减税降费红利,昆玉税务局建立健全企业诉求收集快速响应机制,针对不同特点、不同企业的每一条咨询诉求,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精心制定帮扶任务图、时间表,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纳税人学堂、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精准推送政策及公告解读,多渠道广泛宣传,帮助小微企业明政策、惠享受,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点、堵点,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入户辅导,政策红利“准滴灌”。组建工作专班、纳税服务小组,积极开展线上针对性讲解,线下点对点上门辅导、一对一精准服务,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同时针对小微企业现金流紧张、流动性弱的问题,在退税进度上优先安排小微企业,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并积极引导纳税人以“非接触式”申请办理税费优惠政策,定时分批进行温馨提示、引导办理,确保税费优惠一户不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