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围绕五个方面探索党建工作方法

  昆玉税务局不断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坚持解放思想,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结合实际积极创建“沙海先锋”支部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小问题蕴藏大道理,落实组织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是否健全、“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组织生活制度是否有效落实,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能否解决实际问题、能否推动税收工作发展等进行自查。根据自查情况,组织开展重点督导,着力推进整改,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
  小人物回归大舞台,引起道德共鸣。为干部职工提供展示和锻炼自己的舞台,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夜校讲学活动,通过年度先进工作者、先进导税员、最美家庭评选等,让小人物回归大舞台,让每一颗螺丝钉发挥出最大的动力。
  小点子发挥大作用,广泛听取意见。对外,在纳税服务大厅设立意见箱,每季度集中接访,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广泛听取纳税人意见和建议,宣传退税减税政策,第一时间让2户企业享受留抵退税900万元,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对内,开展“历史在传承中闪光”活动,搜集、整理、记录业务骨干多年来的优良业绩,把他们在征收、管理、稽查工作中的经典做法浓缩下来,褒扬他们为国聚财的敬业精神。
  小典型树成大标兵,激励榜样作用。邀请身边的先进典型开展道德讲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找差距、从行动上跟进,向先进典型学习,引导青年干部以典型为镜,学有榜样,行有示范。纳税服务科(办税服务厅)获得“兵团工人先锋号”荣誉,为打造“沙海先锋”党建品牌奠定良好基础。
  小环境树立大形象,营造良好氛围。成立小书吧、健身房、党支部活动室,推广党建小口号,打造健康税务环境,树立良好税务形象,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正能量教育。成立各类兴趣活动小组,发展干部职工兴趣爱好,丰富税务文化,撸起袖子拧成一股绳,不断发扬昆玉税务团队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