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三项举措持续推进法治税务建设

    为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昆玉税务局不断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持续推进法治税务建设。

    加强党建引领,落实税收职能。坚持党对法治税务建设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分管领导和各部门工作职责,持续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严守组织收入“红线”,坚决不收“过头税费”。

    规范行政决策,精准税务执法。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全面落实依法行政“三项制度”推进工作,持续规范执法资格管理、首违不罚、处罚自由裁量权,逐步提升税务执法精确度。

    畅通行政救济渠道,制约和监督行政权力。严格执行《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不断完善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程序,注重发挥系统内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在化解涉税争议方面的作用,确保行政救济渠道畅通。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做好政务公开并接受外部监督。贯彻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按月开展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