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积极推进“智慧税务” 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昆玉税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新年伊始,昆玉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新添了一位特殊的纳税服务“新同事”,它向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纳税人打招呼,为纳税人提供咨询、政策宣传、网页查询等纳税服务,成为了昆玉“智慧税务服务”的又一新名片。

    “契税税率是多少、发票该怎么领以及怎么变更“三员”这些日常询问率较高的问题,现在都交给机器人解答。智能机器人兼具智能、自主、高效等特点,为昆玉税务带来更为高效、便捷的服务新方式。机器人全天在岗,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的导税服务,回应咨询快捷准确,在排队等候的间隙向大家宣传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缴纳方式,以及宣传网上自助办税服务,引导更多纳税人参与“智能+智慧”办税。

    “说实在的,办理税务业务是个细心的活,有一点没办对的,后面就会非常麻烦。这下好了,不懂的有专人解答,我们办事也方便快捷了。”1月10日,昆玉志宇广告公司办事人员李女士到昆玉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咨询业务,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及智能机器人的专业解答让她感到很舒心。

    据介绍,办税大厅里的智能机器人仍在“试用期”,下一步它还能实现声控取号、网上办税二维码扫描等引导、咨询和分流功能。根据智能机器人的运用情况,昆玉税务局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该局将持续探索优化纳税服务的新举措,让新兴技术助力智慧纳税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合理需求,力争创新纳税服务产品,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