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多举措确保一月征期平稳运行

    2022年1月是大征期,为服务纳税人,优化营商环境,分流窗口排队拥堵压力,确保征期平稳运行,昆玉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持续精准发力,推出多项优化服务举措,不断提高办税效率、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强化应急措施,确保征期平稳运行。征期首日,由于系统升级,电子税务局出现问题,为避免拥堵、防止出现舆情,办税服务大厅及时处理,妥善调整,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对于无法登录的纳税人,查找其无法登录的原因,例如:账号输入错误或未开通电子税务局等,针对不同原因给予纳税人相应的帮助。

    积极引导错峰办税,避免扎堆申报 。采取时间错峰、渠道错峰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避开征期最后几日的高峰时段,尽可能选择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自助办税终端,避免造成征期后期集中拥堵的现象。

    “以前在大厅申报,从公司赶过来,加上取号等候,需要一到两个小时左右,到了征期后期排到下班也办不完。公司接到税务部门‘错峰办税’的提醒通知后,我们赶在办税人员少的时候完成了申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只花了不到半小时,大大节约了办税时间,也减轻了我们往返办税服务厅的办税成本。”周女士欣慰地说。

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对一些业务量较大的纳税人,根据纳税人时间和办税服务厅情况,采取双向预约的方式,为纳税人办理预约服务,减少纳税人滞留大厅的时间。对于下班时间没有办理完成的业务,进行延时服务,确保纳税人及时办理完成相关业务。

    精确辅导让纳税人轻松、便捷、“报好税”。昆玉市云洁汽车清洗服务部的法人因为税务知识掌握少、系统操作有困难,所以每个季度的增值税申报总要拖到征期最后几日,“报好税”更是成了难题。后来,昆玉市云洁汽车清洗服务部的法人何波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学会了网上申报的操作流程,并了解到预约办理的便民举措,现在“报好税”已然变得轻松、便捷。

    积极安排导税人员帮助纳税人熟悉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步骤,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申报,提升电子税务局申报率。针对昆玉税务局纳税人情况,对新办登记的纳税人以及不会使用电子税务局申报的纳税人制定电子税务局申报学习计划,进行电子税务局实地申报学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