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2021年度未办税户摸底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成果,昆玉税务局充分发挥征收管理职能,统筹协调摸清税源底数、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大力营造健康纳税环境,助力昆玉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为全面摸清辖区内659户未办税户实际经营和解决就业状况,解决未办税户可能存在的管理和服务缺位问题,征管科强化组织统筹,细化工作方案,清分工作台账,各业务科室网格员负责到位,尽职开展工作,按日报送进度,要求速度与质量并举,顺序开展未办税户摸底工作。

    强化数据对比,提升工作效率。按照“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的原则,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查查、天眼查等比对纳税人实际经营状况和从业人数,切实减少对纳税人的打扰,提高征管工作效率。

    加强征管服务,巩固工作成效。在2020年摸底工作基础上,加快摸排核实与清理,辅导非在营纳税人及时注销市场主体,辅导在营纳税人自主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进行新版企业套餐登记,对存续未经营的纳税人详细了解纳税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及时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助力纳税人稳定运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