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线上线下”优服务 应对办税新高峰

    年末岁尾,因工程结算、公司扎帐等原因,发票领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征缴、建筑业开票、个人房屋出租、个人代开免税发票等业务量激增。昆玉税务局积极应对办税高峰,采取多项举措,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有效办理各类涉税业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指数。

    一是提早部署,强化培训。细化年前办税高峰期间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导税服务等各项制度,要求专家团队每日到办税服务厅值班,现场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处理办税服务厅中遇到的业务疑难问题,为办税服务厅兜底服务提供技术和政策保障。利用夜校组织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进行多次培训,对社保费征管系统、征管操作规范、网上办税服务厅操作流程等涉税业务进行学习和应用操作,并就学习的内容进行考试排名,加强自主学习的压力,形成“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

    二是及时启动预案,快速增派人手。该段时间为开票高峰期,办税服务厅及时启动应急方案,严格落实“延时办”“容缺办”,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增设一名导税人员,充实电子税务局人员辅助力量,确保纳税人准确、高效的开出发票,保障办税服务厅有序运转。同时根据纳税人时间和办税服务厅情况,采取双向预约的方式,为纳税人办理预约服务。对于下班时间没有办理完成的业务,办税人员牺牲中午休息时间,进行延时服务,确保纳税人及时办理完成相关业务。

    三是做好宣传提醒,提供错峰服务。通过昆玉税务微信公众号、公告栏、微信群等方式提醒纳税人错开办税高峰,同时专人负责税企交流群中纳税人咨询,对于电话辅导解决不了的,导税人员第一时间添加纳税人微信,点对点、面对面进行视频辅导,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也能开出票、开对票。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2021年12月份当月,为1171户次纳税人代开增值税发票,入库税费共计130余万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