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三向发力,确保减税降费落实落地

    昆玉税务局始终坚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总局、区局和师市政府工作安排,聚焦减税降费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引领,采取多种形式确保政策落实落细、生根生效。

    坚持党建引领,形成落实合力。我局党委班子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担任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的组长、副组长,在减税降费常态化工作中明确方向、统筹大局、促进落实。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激发党员的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带头实地走访送政策问需求,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中创先争优,确保宣传到位、辅导到位。

    创新宣传方式,增添落实动力。我局从最初的发放宣传册、利用大厅电子屏、定期在公示栏发布最新政策文件及政策解读、通过内网发送短信、昆玉税务局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展到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有针对性的推送最新政策、借助师市融媒体平台进行政策广播、录播相关政策宣传视频、设置钉钉视频群不定期开展最新优惠政策的宣传和操作培训,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优化服务方式,提供落实助力。我局纳税服务科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持续提供延时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及时了解优惠政策、享受优惠政策,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落实网格员制度,积极开展“项目管家”、“千名税务干部进万企”等活动,主动深入企业,问需答疑,提供上门服务。持续推行“非接触式”服务,通过视频培训和微信群中辅导、电话辅导等方式,及时通过网络解决纳税人申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填报符合条件的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