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今年以来,昆玉税务局组织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多措并举精准落实政策、优化办税举措,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准确掌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提升小微企业税费服务水平,昆玉税务局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添活力、助成长”,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原则,满足纳税人便捷办税的涉税需求,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

    深入宣传,落实政策更“尽心”。通过上门走访、在线宣传、展示政策长图海报等多种方式,及时精准宣传推送最新的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同时全面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围绕电子税务局业务实操、纳税服务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主动收集和征询纳税人对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税法宣传、纳税咨询、办税服务、渠道建设等方面的需求。

    助苗服务优体验。为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该局精简退税资料,简化办税流程。同时,建立纳税人网格群,定期辅导纳税人申报、宣传政策。通过税企交流群、办税服务场所等多维度面向纳税人开展宣传“政策速递”、税企互动平台,助力快速掌握政策,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加强对纳税人对相关软件操作和涉税办理流程等相关配套措施的答疑解难,开展线上方式辅助办税,实现远程帮办、问办结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信息系统、业务操作等问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顺利及时完成涉税事项办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