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人人有赛场 岗岗有比拼

    为实施“人才强税”战略,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昆玉税务局认真组织,围绕全面推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征管5C等税收重点工作,以学为用、以练为战、以干为先,筹备开展2021年度“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全员参与、磨炼能工巧匠。此次大练兵活动突出应知应会以税务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和实用业务技能为主要内容,立足岗位自学,注重实战,力求实效。全上下扎扎实实地练,强调在岗实操,不指定教材,不搞突击学习、脱产培训和封闭训练,有效激发干部学习的内生动力,深受大家欢迎。

    创新载体、杜绝形式主义充分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利用考试星、教育云平台载体拓宽岗位练兵渠道,方便干部利用零散时间随时学习,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推动练兵常态化。贴近实战设计考试。在练兵比武活动中,坚持“练什么、比什么”,精心设计比武模拟环境和演习场次,实现了比武和实务操作无缝衔接,达到学知识、比技能、强主业、优服务、促改革的目的。

    转变思想、激发内生动力。在大练兵备战过程中,广大干部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大大提升,学习主动性日益增强。练兵比武活动的持续开展,充分调动了干部学习积极性,激发了干部内生动力,实现了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由“阶段学习”向“终身学习”转变。

    通过岗位练兵,明晰了岗位职责,掌握了业务技能为依法组织税收收入、扎实推进税收改革,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