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昆玉税务局五项措施扎实开展组织收入工作

2021年,昆玉税务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五项措施全力保障税费稳定运行。

一是强化纪律意识,确保税、费收入质量。始终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不动摇,在组织收入过程中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享尽享”,同时以现金税费征缴专项检查为契机,加强对税收征管各环节的监督,从源头上防止和制止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确保税、费收入质量。

二是强化收入分析,把握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密切监控重点行业、重点纳税人及缴费人的生产经营情况、留抵情况和资金管理情况,特别是高度关注建筑业、制造业、房地产业等重点行业税收情况,利用掌握的信息及时分析、预测、评估重点纳税人及缴费人情况。对税费收入增幅畸高畸低、级次性结构性矛盾突出税(费)种、企业,及时跟进、核实解决,强化对组织收入全过程的分析监控预警,切实把握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努力实现税收收入与地方经济的同步协调稳定增长。

三是抓好源头,摸清税源基础。紧密结合师市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宏观、微观经济分析,按月分析税收增减变化因素。着力完善纳税服务科牵头,其余各部门各司其职、上下联动的收入分析工作机制,增强税收分析针对性、准确性和时效性。同时深入重点企业开展税源调查,组织专班专人深入重点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点对点全面核查摸清辖区内新建、续建重点建设项目承建单位、占地面积、工程进度、资金拨付和税费缴纳情况,实施台账管理,确保税款按工程进度及时征收入库。

四是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昆玉税务局一方面主动加强所辖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响应企业诉求,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负担;另一方面,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办税等网上办税,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

五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攻坚“大合唱”的格局。今年来,昆玉税务局着力构建组织收入攻坚合力,积极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争取地方政府主要领导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还加强与财政、国土、住建、发改等单位沟通,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聚力攻坚“大合唱”的格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