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务干部进万企 优化服务再提升

    近日,昆玉税务局结合“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暨纳税服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组织业务骨干,下沉企业,开展走访问需活动。通过主动征询、响应纳税人需求,回应纳税人关切,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认同度和满意度。

    精心筹划,梳理政策。开展纳税人走访问需前,纳税服务科认真梳理近年来税收征管改革、办税便利化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工作成效和便捷办税举措及纳税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政策方面,法制科梳理与纳税人日常经营关系紧密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制作成模板,各小组在走访问需过程中因户施策,统筹进行宣传辅导。

    用心用情,问需于企。在开展纳税人走访问需过程中,各小组主动收集和征询纳税人对税收征管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税法宣传、纳税咨询、办税服务、权益保护、渠道建设等方面的需求,由每组联络员认真做好诉求记录。通过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等方式,尽最大努力了解掌握纳税人最现实、最迫切的涉税需求,提升服务质效。

    设立专窗,解决诉求。在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设置专窗专岗,为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合理诉求提供快捷渠道,按照流程清晰、标准统一的原则,因地制宜明确诉求流转办理机制时限,及时疏通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堵点难点,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