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擦亮廉洁底色 上好春季廉政“第一课”

    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举办的廉政教育专题学习讲座上,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纪检干部深入剖析了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重点讲述了涉及青年干部线索处置和立案审查情况的特点,为青年干部划出“红色高压线”,敲响“廉洁自律钟”,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为青年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课,勉励青年干部们把廉洁自律融入职业生涯每一步,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者。

  “作为一名税收管理员,我的工作与纳税人、缴费人的切身利益有着紧密的联系,我一定会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麦尔丹表示,税收关系国计民生,作为青年干部,更要将新时代税收之责知于心、担于身、履于行,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涵养家国情怀,走好廉洁从税每一步。
  清风化人,清廉铸魂。长期以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为主线,大力推进“清廉税务机关”建设,为喀什经济开发区税收事业发展不断增添“廉洁底色”。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局多次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议、讲座,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案例分享、干部交流等廉洁文化学习教育活动,稳妥有序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税务铁军,为喀什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保障。
  清廉机关建设的最终落脚点是推动发展、惠及民生。近年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聚焦易发多发的税收执法风险等问题,聚焦税费政策落实、减免退税和发票管理等高风险领域,紧盯徇私舞弊、内外勾结、失职渎职等腐败问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促治工作,同时设立工作人员违纪举报信箱等畅通反映意见和诉求的表达渠道,把监督“探头”延伸至税务业务窗口的第一线,最快速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各项问题。
  清廉机关建设永远在路上,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清廉税务机关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纪知纪守纪,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做党的纪律的尊崇者、守护者、践行者,让清廉之风吹进每一名干部的心田,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税务机关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