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费红利推动绿色消费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税收优惠政策“多策组合”“多税共治”的政策体系引导企业在治污减排、促进资源节约利用等方面,充分发挥税收制度激励作用。以环境保护税为主体、多税种为辅助,引导经营主体向“绿”而行、循“绿”转型、因“绿”而兴,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持。“喀什的绿色牌照越来越多了,在看过税务部门的宣传后,我们也决定选择环保、省钱的新能源汽车。”喀什市市民李女士在喜提爱车后高兴地说,买车是家里的大事,在选车过程中,自己和家人通过税务机关的宣传了解到购买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于是就果断付了款。得益于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免征政策,实实在在省下了2万多元。
  据了解,近年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推动新能源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节能环保电池免征消费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等绿色税收政策落地见效。该局在政策落实与精细服务上双向发力,以线上线下“两条路”为纳税人解难纾困,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精细辅导。并同区域内的4S店联合开展政策宣传,鼓励本地居民购买新能源车辆,鼓励企业向周边国家出口新能源车辆,扩大中亚影响力。2023年减免新能源车辆购置税较2022年增长2437.9万元,有效确保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以税惠红利引导绿色消费,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除了倡导绿色消费,让消费者知道并帮助其享受到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利好政策外,近年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还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及时推送政策信息,通过用好涉税中介机构协税护税,多次召开座谈会,讲解重点“绿色”税收优惠政策,增强政策宣传的“辐射”效果,提高纳税人主动享受优惠政策意识;积极推动税务与财政、资源、环保等相关部门间的涉税信息互通共享,联合喀什经济开发区发促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政策辅导,做好纳税人在生产、流通、排放环节的全流程政策引导;各部门相关人员及重点纳税人一同参加自由贸易试验区培训,瞄准“双碳”目标,为喀什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未来,我们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发展需求,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绿色税收优惠政策,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对辖区内能享受绿色税惠政策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赢。”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