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事项前移强服务 提质增效优环境

   近日,喀什易理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办税员张新岩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办理业务,和曾经要在楼上楼下多个科室处理后才能办好一件事不同,这一次他在办税服务厅里就完成了公司交办的各项业务工作,这种方便快捷的办事体验,让他感到工作轻松了不少。
  “现在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事方便多了,原来处理一些日常事务,需要先在大厅受理,再去税源管理科具体处理,现在一次性都能搞定。”张新岩说出了不少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声。
  近年来,随着喀什经济开发区高速发展,不少当地企业面临转型升级。在这一背景下,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优化流程、简并环节、充实办税窗口专业力量等方式,将跨区域事项反馈、逾期申报、简易处罚等多项基础管理事项前移至办税服务厅,为辖区纳税人提供“一厅式”纳税服务,最大程度减少纳税人缴费人来回跑的情况。
  据介绍,目前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已经将征期后的催报、催缴业务、简易程序税务行政处罚、一体式注销中纳税人存在的低风险任务等六项业务归口前移,纳税人可以直接在办税服务厅处理文书制作、罚款缴纳、开票等所有环节,实现了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时间成本节省50%以上。
  据悉,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一厅联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等便民办税措施。同时,积极拓展线上服务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元化的办税方式,实现“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马路”,用精细化服务举措助力办税缴费提速升级,用高效工作护航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优化多元化办税缴费服务流程,落实落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落脚点,全面深化“枫桥式”办税服务厅建设,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带来的便利感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