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便捷群众“全天候” 纳税服务“不打烊”

   “您好,正在为您转接视频……”“这里是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很高兴为您服务!”12月底,正值新疆的深冬时节,喀什天逸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法人王兴志坐在暖和的办公室里,足不出户就利用手机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了公司涉税事务。而这种操作,在他和身边当地的企业家朋友中早已不是新鲜事。
  “以前办什么事都要在税务局大厅实地去办,可前不久在办理发票开具业务时遇到了问题,无法继续操作,我又有急事走不开,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税企交流群里询问了一下,没想到竟然得到了税务干部的‘秒’回复。”王兴志对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经过税务干部通过微信视频连线指导,他不到10分钟就解决了问题并开出了发票,在他看来这种贴心暖心的服务,不仅提高了他个人的工作效率,更助推了企业的发展。
  视频连线指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只是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提升税费咨询响应率、提供24小时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的难点痛点堵点,不断畅通线上、线下办税缴费和咨询服务渠道,通过建立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委派优秀青年干部下沉办税服务厅轮岗的方式配强税费服务团队,在导税办税、答疑解惑、视频咨询等环节推行全程陪同、全程跟进、全程辅导服务机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管家式”“跟进式”的办税体验。
  特别是今年以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利用“不关机”咨询小电话、微信群、钉钉群等形式,实现税费咨询线上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转发税费优惠政策,为当地纳税人缴费人提供24小时涉税咨询服务,以多元化办税服务方式,让当地群众体验全天候、不打烊、随时办的线上新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办税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办税难题。
  “建立起一条高效便捷的非接触、无纸化办税服务‘高速路’,不仅可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需求,而且对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税务局自身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局还将继续优化纳税服务,在税收宣传上做“加”法,在业务办理上做“减”法,在政策落实上做“乘”法,在解决难点上做“除”法,持续推进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改革,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