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春风正当时 税惠润万企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围绕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策宣讲、上门走访、“体验师”活动等一系列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纷至沓来。

  千名税干访万企,问需答疑面对面
  “感谢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送上门,为我们企业解答税务问题,多种税费优惠政策我们都能享受,让我们对公司生产经营的信心更强了。”喀什市新秦管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何丽萍说道。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税务干部成立走访小队深入辖区企业,通过上门走访方式面对面问需、点对点解难,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对企业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认真听取企业涉税困难及意见建议,主动回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止目前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累计走访455家企业,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现场解决问题40余条。
  退税减税规模扩,定制课程送“春雨”
  “税务部门讲解政策非常细致,针对性很强,让我们可以快速理解政策,切实享受到税收红利带来的实惠。”新疆中建安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周中岭高兴的说。
  2022年出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涵盖范围广、优惠力度大、各方期待高。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为推进税费优惠政策尽快落地落实,根据辖区管户特点,为喀什华凌国际综合广场的纳税人专门定制了一场税费政策宣讲会,喀什华凌综合广场内的商户主要经营的产品为家居建材,于是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税费政策宣讲会上主要对2022年新出台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六税两费”减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适用范围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注意事项进行一一介绍。随后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税务干部现场解答,对于还需研究解答的问题,做好记录,尽快予以解决。
  税费服务质效提,架起税企“连心桥”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税费质效为目标,通过聘请税务体验师的方式,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对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费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税务服务体验师刘敦敦表示“近几年来,税务部门通过各种方式来了解企业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服务措施,企业感受十分明显,真真正正的在提高服务质效上下功夫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