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精细服务勤走访 税惠赋能添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持续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实践活动,扩展税企沟通渠道,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了解企业在税费业务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查找税务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听取纳税人的意见与建议。同时,针对企业需求及时梳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开展宣传辅导,针对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难事项,一对一进行纳税辅导,帮助企业享受税收红利。

  精准服务解难题。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认真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实践活动,积极收集问题建议和困难诉求,并及时予以解决。喀什万利盛轻型建材公司成立时间较短,购买了2000万的厂房及设备,产生了大量的留抵退税,但是企业对留抵退税政策掌握还不够。税务干部在走访中及时对留抵退税政策进行讲解和宣传辅导,帮助企业进行留抵退税,后续对企业进行了回访,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快享。“税务干部及时的走访,不仅满足了我们的政策辅导需求,还让我们享受到了退税红利。”喀什万利盛轻型建材公司办税人宋静静说。
  精细服务助发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一项重要政策,通过“真金实银”的税费优惠红包,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过税务干部一对一的入户辅导,让我们掌握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优惠政策,今年我们公司享受了留抵退税200多万元,这大大缓解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对我们扩大快递业务,招收更多的快递人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喀什新松物流有限公司的办税人阿瓦姑丽•艾依提说。
  精心服务贴民生。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对建筑劳务公司的走访中了解到,建筑劳务公司的员工主要为内地来疆的务工人员,人员流动性较强且年龄偏大,对个人所得税各项优惠政策了解不够。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建立“三级网格员”制度,将建筑劳务公司分包到人,并开展持续性的税收辅导与宣传,让税法宣传深入工地,打通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实践活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全面抓紧抓实留抵退税工作,确保红利直达快享,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