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普法宣传进涉税中介 推进税收精诚共治

  “税务部门组织的这次普法宣传活动让我们收获满满。作为连接企业与税务机关的纽带桥梁,我们会努力发挥涉税中介机构正向作用,助力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来自喀什富邦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彭越婷说。

  涉税中介机构作为具有涉税鉴证和涉税服务双重职能的社会中介组织,既为税务机关服务,又为纳税人服务,成为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的一支重要力量。喀什经济开发区辖区内涉税中介机构代理的企业大多为中小微企业,是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主体。为落实落细新一轮税费优惠“组合拳”,围绕“八五”普法规划,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针对辖区内涉税中介机构开办以“依法诚信纳税•共享法治文明”为主题的纳税人学堂,学习《重大税收违法失信公布管理办法》、阐释《民法典》与税收关联关系、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进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风险提醒,积极引导涉税中介机构学法、守法,提升纳税遵从度的同时,更做税法的传播者。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等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普法活动,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引导市场主体诚信纳税,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