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借力服务中介 办好涉税实事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开展辖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据了解,这是该局今年召开的第3次涉税服务中介座谈会,希望通过借力涉税服务机构“以点带面”的辐射效能,推动惠民涉税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直达纳税人。

  喀什鑫森源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是喀什经济开发区一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主要提供会计代理记账、纳税申报等业务,为辖区百余家企业提供涉税专业服务。“代理的公司多了,遇到的问题也是千差万别。特别是电子专票推行后,该如何做账这一问题一直困扰着我,看了很多政策还是一知半解,现在问题迎刃而解了,税务局常态化开这种面对面的交流辅导特别好,各项税收政策也能及时掌握,感觉与税务局的沟通也越来越顺畅!”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胡亚兰对座谈会称赞道。

  座谈会上,税务局各业务部门骨干组成的辅导团队,现场就电子专票使用、个税汇算申报、最新优惠政策要点、社保缴费注意事项等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的解读与辅导。座谈会上,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发挥涉税服务机构‘点带面’的辐射作用,通过‘税-中介-企’的协作模式,为涉税服务机构提供实时动态变化的专项政策辅导服务,降低企业涉税风险,保障各项惠民便民的政策措施能够落细落到位。”

  与会涉税服务机构代表畅所欲言,在肯定税务服务的同时,就办税过程中涉及UKey申领、社保补缴、申报提醒服务、培训需求等困难和问题提出部分意见建议。税务部门对能当场解决的,现场答疑解惑,对不能立刻解决的,详细记录在册并落实跟踪反馈,在问计问需中不断优化便民办税服务。

  喀什易理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办税员张新岩由衷地说:“税务局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让纳税人与税务机关能够‘零距离’畅谈意见建议,推动税企双方在政策落实和便民服务上形成合力,让纳税人办税越来越便利化。”

  最后,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局长张明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后税务部门会更加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充分发挥好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行业纽带作用,提供更快捷、更高效、更智能的纳税服务,创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春风’劲更足、服务更贴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