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吹 惠民利企效更高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对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加大便民服务创新探索力度,切实解决办税缴费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打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支持企业快速发展。

  党建共建聚合力,税企同行开新局

  “税务局的干部不但给我们梳理了各项优惠政策,还及时了解我们的困难,帮助我们与资金拨付单位沟通,为我们的资金款项尽早拨付带来了希望,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安市建总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岳东东表示。

  近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总经济师唐雪辉带领党员干部,与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建总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开展税企共建活动。通过党史分享、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税企支部共建落地见效。同时通过共建活动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创新发展、行稳致远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税收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与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税收+党建”共建活动,通过搭建税企党建合作平台,以党建共建为纽带,聚焦“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目标,开展精准服务,及时帮助纳税人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在税企共建中不断优化本地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

  深入分析,精细服务办实事

  为落实“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好的服务企业,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服务团队,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企业发票开票用票情况,主动对接开票量明显增大企业,及早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税收政策,及时为纳税人发票扩版增量,提高企业经营效率。

  新疆东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喀什分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干部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到企业2021年房产开发项目已经开始预售,但发票核定份数不足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致电企业财务人员,询问项目开发情况、预售情况。

  该企业财务总监马丹丹表示,今年开发的东城时代广场项目预售情况良好,发票用量将不断增大,对此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进行全面宣传税收政策的同时,辅导企业及时进行发票增量申请,并第一时间予以受理、办理。“税务局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精准辅助,为企业排忧解难,经过税务干部的辅导,我公司立即申领了增值税电子发票20份,多亏税务干部及时精确的辅导,解决了我们销售时的后顾之忧。”马丹丹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