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惠护航冬日经济释放新活力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叶城县税务局通过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做优做精纳税服务,在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强筋骨的同时,助力地方冬日经济释放新的活力。
  精细服务加力,农贸市场生意火
  农贸市场是每座城市“烟火气”浓郁的地方,关系着家家户户的菜篮子。叶城县城中市场隶属于市场开发中心,是叶城县规模大、品种全、发展成熟的大型农贸市场之一,租赁商户有121家,最近的春节展销活动,给力的折扣力度和花式促销活动引发群众消费热潮。
  “此次的展销活动为市场吸引了不少的客流量,商户的月销售额也达到了全年最高。”叶城县城中市场财务负责人刘楠介绍,此次举办的展销活动,从粮油、蔬菜到花卉、春联等应有尽有,各商户都备货充足,满足群众春节期间的需求,让他们感到惊喜的是市场里出现的税务干部的身影。
  为了应对商户开票需求激增等问题,叶城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干部来到城中市场,专项对多家商户进行开票辅导,耐心讲解开票的正确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还现场指导手机代开业务、发票申领、发票增量业务,帮助商户熟练运用开票软件。
  “政策好,服务更好!最近一段时间客流量多,用到发票的地方也多,对于我们年龄大的人来说操作是个难题,没想到税务干部送服务上门,太暖心了。”叶城县城中市场田珍综合商行老板汤文田说。
  精准辅导添力,冰雪旅游人气旺
  正值冰雪旅游旺季,叶城县七星岛景区的滑雪场内人员爆满,周边县市的游客蜂拥而至,感受滑雪的魅力。
  叶城县七星岛景区可以接纳游客1000人以上。在七星岛滑雪场不仅能骑雪地摩托、坐雪圈、滑雪橇,还能体验其他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
  “从开业初期我们就获得了很高的人气,这几天日均接待游客上百人,为了回馈大家的热情,我们将冰雪游与文化游、民俗游、乡村体验游等有机结合,形成浓厚的观赏体验氛围。”叶城县七星岛景区负责人徐延龙说,“滑雪场人气旺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税务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我们办理涉税业务,很多事项还可以网上办、掌上办,流程更便捷了,很方便。”
  为了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各类疑难问题,叶城县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出发点,优化办税事项,压缩办税时间,简并税费申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同时采取针对性措施,通过电话、微信群、税企互动平台、网格化服务等渠道,分规模、分行业精准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
  惠民政策给力,煤炭交易人心暖
  近期,受大雪天气影响,叶城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6摄氏度。在叶城县伯西热克乡民生煤代销服务点,叶城县供销社下属国有企业叶城县振兴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帮助村民把采购的民生煤搬运上车。为做好民生用煤保供工作,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叶城县供销社与新疆天池能源销售有限公司签订3万吨民生煤炭保供框架协议,通过统一团购模式,设立代销服务点,让广大群众购买到平价暖心煤。
  “国家政策扶持,税务部门助力,大家的负担轻了,发展的底气和信心就更足了。我们一定在保证价格稳定的基础上,将民生平价煤及时配送至各乡镇,为民生事业多贡献一份‘光’和‘热’。”叶城县振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建林表示。
  据了解,叶城县税务局结合区域产业发展规划,深化网格化服务,多方位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健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税咨询辅导机制,提供“点对点”涉税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稳落实,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叶城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毛飞表示:“在服务重点项目和企业的过程中,我们将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和企业需求,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获得感,助力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