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伽师县税务局:“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诚”风踏浪

  “春风”常吹拂,惠企促发展。为深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伽师县税务局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同时,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帮助小微企业实现以信换贷、以贷兴企,持续为小微企业发展蓄势赋能。
  位于伽师县工业园区内的恒安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皮棉购销、籽棉收购、纺纱、织布棉纱及布品销售的小微企业。2020年以来,企业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熟练工人招聘难、生产成本高等压力,加之受疫情影响,企业处于停工待产状态,流动资金缺口达100多万元。
  伽师县税务局在电话问需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有针对性地强化纳税信用政策及“银税互动”的宣传辅导,立即启动“银税互动”快速响应机制,帮助企业取得贷款110万元。
  “没想到良好的纳税信用可以用来申请贷款,这笔资金来得真及时,不仅缓解了资金压力,还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伽师县恒安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绍安说,“今年以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打出了减、缓、退、贷组合拳,切切实实给我们小微企业送来‘真金白银’的支持,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辛苦付出。”
  据了解,“银税互动”受惠面不断扩大,受惠群体范围从A级、B级拓宽至M级。为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国家税务总局伽师县税务局对辖区内小微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辅导及问需力度,实时跟踪定位企业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加大力度推进“银税互动”,打通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堵点”,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伽师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不断加强纳税信用管理,持续扩大纳税信用乘数效应,开辟办税缴费绿色通道,组建专家团队,“点对点”宣讲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解决办税难题,同时优化后台信息流转,压缩工作时限,优先提供日常办税、发票领用、政策辅导等服务,不断释放纳税信用效应。
  下一步,伽师县税务局将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落实落细各项利民惠民税费支持政策,搭建信息互联互通渠道,同时继续深挖“银税互动”合作潜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让税惠春风常吹常暖,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