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惠“蓄能”支持光伏产业发展

  在新疆岳普湖县岳普湖乡,一排排泛着光影的蓝色电板,在阳光照射下格外耀眼,8.4万块光伏电板整齐有序地排列在700多亩的无垠戈壁上,随着地势起伏绵延成片,场面十分壮观。
  新疆岳普湖县具有丰富光热资源,具备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且大部分土地为荒漠、戈壁,地势平坦,适合大规模铺设太阳能光伏列阵。借助国家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有力契机,岳普湖县大力建设光伏发电产业园,引进4家大型光伏发电企业落户园区,其中岳普湖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是首批落户的光伏发电企业。
  “得益于国家对新兴产业的大力支持,地方政府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以及税务部门的精准政策辅导,我们光伏发电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近年来,企业累计发电1.8亿度电,估算节约标准煤5.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9万吨,有效推进了绿色低碳发展,企业将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答好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答卷’。”岳普湖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正华表示。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岳普湖县税务局持续聚焦新能源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开展项目管家服务,主动问需走访,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比对分析,精准释放税费政策红利,助力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前期投入成本高,经营压力大,及时到账的4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不仅缓解了我们的还贷压力,还为我们后期光伏设备的升级改造注入了资金支持,现在,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赶上税惠“春风”的岳普湖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丰高兴地说。
  下一步,岳普湖县税务局将持续高效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主动对接光伏发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涉税需求,提供精细化服务,让税惠“蓄能”促进绿色产业发展,为光伏发电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