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莎车县税务局:税惠助力企业发展

  叶黄素、菊粉、甜菊糖……走进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展架上陈列着公司的多种研发产品,研发团队工作人员正进行微波提取、分子蒸馏测试。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收好政策的支持,2021年度我们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52.93万元,我们将减免的税款投入到了新产品的研发。”企业财务负责人王海宾说,“今年,在税费政策扶持下,我们预计可减免40余万元税款,税收优惠政策增加了我们在万寿菊良种繁育研发上的投资底气。”
  长期以来,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坚持因地制宜,不断加大以万寿菊为核心的色素产业发展力度,依托自主研发的设备、生产、工艺优势,率先实现了从种子到终端产品叶黄素的全产业链模式,同时,企业积极与当地育苗中心等单位合作,繁育万寿菊良种,为延伸万寿菊产业链,壮大万寿菊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为充分发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鼓励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企业产品升级方面的积极效应,国家税务总局莎车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主动与科技部门对接,及时掌握企业情况,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调整确定本地区重点行业、企业辅导名单,成立政策辅导团队,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建立跟踪辅导台账,帮助企业精准掌握政策,提前做好账务归集,为企业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打下坚实基础。
  “‘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给了我们‘轻装前行’的底气和加速发展的决心。”王海宾表示,企业从2012年建厂至今,先后获评“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重点龙头企业”荣誉称号,授权专利6项。
  接下来,莎车县税务局将建立“事前提醒、事中辅导、事后回访”的跟进机制,扎实做好跟踪管理和效应分析,积极收集政策执行过程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纳税人的困难诉求,推动税费政策落实落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