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伽师县税务局:志愿服务助农忙

  正值“三夏”农忙时,金黄的麦穗迎风摇曳,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阵阵清香。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伽师县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完成麦收。
  据了解,伽师县税务局干部在走访宣传过程中了解到,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依提帕克村村民米吉提·吾拉依木家种植了12亩地小麦,由于部分土地面积较小、形状不规则,不利于大型机器作业,米吉提·吾拉依木家中缺少劳动力,麦收进度缓慢。米吉提·吾拉依木看到天气预报显示近期伽师县将有小到中雨,黝黑的面庞又多了惆怅。得知此情况,伽师县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15名队员主动请缨,与依提帕克村志愿服务队联合组成“青镰志愿小分队”,来到米吉提·吾拉依木家的麦田中,帮助他们收割小麦。
  夏日的艳阳阻挡不了大家的劳作热情,小分队分工明确,收割小麦、清理田间秸秆,捡拾打捆、脱粒装车、搬运晾晒,默契、高效地投入劳动当中,身穿红马甲的青年税务志愿者们在金黄的麦田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看着家门前晾晒的饱满麦粒,米吉提·吾拉依木的愁容舒展开来,他高兴地说:“麦收对我们夫妻二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幸好有税务干部帮忙,才能及时完成抢收,税务干部‘亚克西’!”
  伽师县税务局常态化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解农民之愁,更重要的是让青年干部在劳动中锤炼艰苦奋斗的坚强意志,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伽师县税务局将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伽”园不懈奋斗。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