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疏勒县税务局:跟踪辅导促进退税减税政策落地见效

  “您好!我是疏勒县税务局干部。您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条件,可以在电子税务局申请退还留抵税额。”近日,正在为资金周转犯难的喀什祥博节水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贺祥平接到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疏勒县税务局干部的电话,倍感温暖。
  喀什祥博节水设备有限公司是辖区内一家主要从事塑料板、管、型材制造的重点服务管理企业。年初,原材料价格和物流成本上涨,导致喀什祥博节水设备有限公司资金回笼速度较慢,给企业经营带来不小压力。“税务人员主动联系我们,详细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要点,耐心辅导我们进行申报操作。134.9万元的退税款顺利到账,为我们加大研发投入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贺祥平高兴地说,组合式税费政策的“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缓冲了资金压力、积蓄了发展后劲。
  疏勒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按小微企业、制造业等六大行业及相应时间节点建立明细台账。以“数据画像”精准识别符合留抵退税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线上提示、电话通知、线下走访等方式,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同时合理调配各流程人员,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专窗,增加专家团队人数,以税务“加压”实现企业“减负”。
  近期,为持续跟踪企业退税政策享受情况,疏勒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再次回访喀什祥博节水设备有限公司,向贺祥平介绍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等,并询问纳税人在政策运用、税费申报缴纳、电子税务局操作等方面的涉税需求,引导纳税人“不出门”高效、便捷了解税费政策和办好税费申报缴纳事项。
  “税务部门对企业关爱有加,新政策出台跟踪式辅导,服务真的很贴心。”贺祥平说,“有了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今年,为确保辖区内各行各业充分享受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疏勒县税务局专家团队将本辖区内企业所涉及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梳理成册,针对距离较远、对政策理解不到位的纳税人,借助“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上门,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促进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疏勒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过程中,我们将加强后续跟踪与核实,持续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