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叶城县税务局助力万亩小麦喜开“镰”

  风吹麦浪遍地黄,颗粒归仓丰收忙。近日,新疆叶城县的小麦迎来丰收季,淡淡的麦香味弥漫在田野间,镰刀呼呼,收割机隆隆作响,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小麦开镰丰收景象。
  “今年的小麦颗粒饱满,收成好,而且从收到销都不用我们操心,省了很多事。”叶城县依提木孔镇的小麦种植户陈文全与前来收购小麦的塔克拉玛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着。
  叶城县塔克拉玛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叶城县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主要从事粮食收购、加工销售,该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与多个乡镇的小麦种植大户签订购销合同,年加工小麦达2.6万吨。
  “公司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税务干部主动上门给我们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及时准确了解政策,享受政策,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叶城县塔克拉玛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阿力木·库都来提说。
  据悉,叶城县积极贯彻落实粮食生产的安排部署,全年种植37万亩小麦,小麦最高亩产可达490公斤。“今年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加大智能化农业装备的应用,亟需资金支持,没想到税务干部主动联系,帮助公司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减免税款242.44万元,有效缓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压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阿力木·库都来提表示。
  下一步,叶城县税务局将持续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办税缴费新举措,构建税费服务新体系,做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加法”和企业发展压力的“减法”,全力助企纾困,助推地方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图景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