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肉兔养殖“蹦”出致富路

  走进泽普县图呼其乡拉依丹村兔子养殖中心,整齐的兔舍里,一只只兔子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和喂养下健康成长。
  “这些是村民的‘致富兔’。”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养殖中心的负责人玉素音·麦提尼亚孜热情地为大家介绍。
  据了解,拉依丹村大多数村民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以养殖鸡和种植农作物为主,年人均收入11000元,如何提高村民农闲时间利用率和进一步增加收入,一直是该村第一书记、国家税务总局泽普县税务局干部玉素音·米拉买提的心头事。一次偶然机会,玉素音·米拉买提听说其他乡有肉兔养殖项目,正在寻找合适的乡村扩大规模,这让他茅塞顿开。
  玉素音·米拉买提立刻联系了肉兔养殖项目负责人,了解到投资养殖肉兔是一个短、平、快的项目,繁殖快、出栏率高、经济效益好,且市场需求较大。于是立即邀请项目负责人到村里实地考察,对肉兔养殖项目进行规划,并就肉兔的养殖方法、市场环境和销售模式向村民进行介绍和动员,村民的养殖热情被点燃。
  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村民们统一购置种兔、建设基础设施,引进种兔20余只,购置兔笼118套,建设兔舍250平方米,肉兔养殖项目顺利在拉依丹村落地实施。在养殖过程中,工作队还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上门培训疾病预防和养殖技能,切实提高肉兔的存活率和出栏率。
  玉素音·麦提尼亚孜说:“预计到9月中旬,这些兔子的纯利润将达到10万元。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开个农家乐,给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让大家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好。”
  泽普县税务局驻图呼其乡拉依丹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玉素音·米拉麦提说:“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加肉兔养殖种类,拓展肉兔销售渠道,把兔养殖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村肉兔养殖产业长足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动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