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泽普县税务局:老中青税宣员共唱税宣好声音

  “1988年7月,我刚大学毕业来到税务局工作。那个年代,我们走乡村、赶集市,边宣传边收税,把政策带到千家万户。”国家税务总局泽普县税务局退休老干部帕提古丽·艾买尔动情地向青年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讲述当时的税收宣传情景,“随着时代的发展,税收宣传方式变得更加多样,群众办税缴费方式变得更加便捷,但一代代税务人‘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宗旨一直没变。”
  近日,泽普县税务局邀请5名退休老干部参与“税收宣传进社区”活动。老中青三代税务人为社区周边商户、企业带去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优惠政策的关注度和知晓度。
  活动中,退休老干部援引自身从税经历中的故事,从挨家挨户收税说到了“非接触式”办税,向在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设置“快问快答”环节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问题;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海报,给群众发放“春风一夏码上有”宣传团扇,将税宣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心中。
  泽普酷疆综合超市的负责人买买提艾力·卡司木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这次的活动不仅宣传税收政策,还增加了老干部讲税收故事,让我们感受到税收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实惠,也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以后我们会更加积极配合和支持税务部门的工作。”
  此次活动让退休干部也获益匪浅,退休老干部唐仑娥说:“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接力棒交给年轻税务干部,但我们对税收事业的初心和责任没有变,我们也能发挥余热助力税收宣传,与年轻税务干部一同为税收事业贡献力量。”
  退休老干部作为税收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业务技能,是税收事业的宝贵财富。下一步,泽普县税务局将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开展退休老干部和青年干部结对共建活动,“传帮带”传道解惑,组建“老中青”税宣队,开展税收宣传,共同唱响税宣好声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