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麦盖提县税务局:深入企业走访 排忧解难办实事

  国家税务总局麦盖提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主线,以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辅导为目标导向,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扎实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办实事”走深走实。

  据悉,为切实做好“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麦盖提县税务局围绕全县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纳税人,建立“一企一策”政策辅导台账,针对企业的行业类别,运用税收征管大数据平台,对企业开展多维度的数据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点,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切实将政策“大礼包”精准滴灌至纳税人手中,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共走访1337户纳税人,现场解决25个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税务部门积极同企业互动,邀请我们参加税企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并多次上门开展政策宣传辅导,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主动询问困难,针对我们提出的7个问题,召集专家团队现场解答了5个,研究转办限时解决了2个,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精准快捷的政策指导。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将持续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依法依规诚信纳税。”麦盖提三牛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伍桂华激动地说。

  自“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麦盖提县税务局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入户走访,广泛听取企业的困难诉求,深入查找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中的短板,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满足纳税人的合法诉求,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确保纳税人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持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麦盖提县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主动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工作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提升服务质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