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费优惠“赋能”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国家税务总局莎车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切实做到群众诉求快速响应、优惠政策直达快享、问计问需力解难题,确保税收征管改革“红利”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留抵退税“红包”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税务部门辅导我们梳理账务,帮助我们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800多万的留抵退税没几天就到账了,这笔退税解决了我们的困难。”新疆大华新智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紧锁多日的眉头舒展开来,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信息技术服务公司,近期资金周转陷入困境。“税务管家”走访了解情况后,及时给企业辅导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同时开通“绿色通道”,由专人跟踪负责,加快受理、审核等环节速度,确保留抵退税尽快到账。

  莎车开皓商贸有限公司也是留抵退税政策的受惠者。“我们公司主要经营货物道路运输服务,现在的运输行业竞争大,再加上我们公司准备扩大规模,需要购进资产,资金就不足了,税务干部现场辅导办理留抵退税,此次退税的30多万解决了我们眼下的难题。”莎车开皓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尼木提拉·排孜拉感动地说。

  莎车县税务局采取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定期筛查机制,依托大数据,精准确定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名单,并为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快速通道、税务管家跟踪辅导等一揽子举措,确保企业第一时间办理退税,纳税人真正享受到征管改革带来的“红利”、税收优惠的“红包”和暖心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感到温暖而安心。

  线上服务“不打烊”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晚上8点左右,我在申报增值税时怎么都申报不过去,便在税企交流群里问了一句,没想到税务干部很快回复了我的问题。”莎车县辉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会计艾散尼亚孜·麦合木提为时刻在线的税务干部点赞。

  据悉,莎车县税务局分类组建税企交流群、包户干部交流群、QQ群,配备专人管理群聊,整合各部门业务力量,实时在线,及时解决纳税人问题,做到有问必答。

  “这次直播给我们宣传辅导了税费政策,详细讲解申报流程,并答疑解惑。”新疆磊翔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肉孜尼亚孜·亚森说。

  莎车县税务局组织14名业务能手成立“党员服务解答队”,举办了“政策辅导直播”,将带有温度的“直播服务”送到纳税人心坎上,尽最大努力做到政策“码上可知”、操作“掌上可行”、业务“网上可办”、咨询“线上可解”,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滴灌”,生动形象、无缝对接的政策辅导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

  首违不罚“显温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首违不罚”清单制度实施以来,莎车县税务局秉持“法律刚性与执法柔性相结合”的税收执法理念,对轻微违法行为适用“首违不罚”清单制度的纳税人不予行政处罚。今年4月起,辖区内共有88户纳税人享受了“首违不罚”政策。

  莎车县绝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努尔艾合麦提·尼亚孜麦麦提由于疏忽,未及时纳税申报。在前往办税服务厅准备接受处罚并补办纳税申报时,被告知可以享受“首违不罚”政策,他惊喜地说道:“为‘首违不罚’政策点赞,给了我们纠正错误的机会,让我们感受到执法的温度。”

  莎车县税务局在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的同时,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有效运用税务约谈、提醒教育等柔性执法手段,增进税企互信,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今后,莎车县税务局将不断深化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积极构建“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让税费优惠政策如春风化雨,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