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麦盖提县税务局:打通“最后一公里” 合力“出拳”解难题

  连日来,麦盖提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将便民办税春风吹进企业,面对面听取纳税人困难诉求,切实打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通过税务干部“多走马路”方便纳税人“足不出户”,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为民办实事好事走深走细,切切实实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此次专项行动中,麦盖提县税务局以助力企业强信心、稳经济为目的,结合本县实际制定计划、周密部署,对县域内1002户重点企业进行逐户调研,问计问需。活动中,税务干部根据不同企业发展方向、行业特点,分析梳理出应享受的政策清单,“打包”送至纳税人手中,实现税费政策精准“滴灌”,落到实处。

  在麦盖提灵峰农牧有限公司走访时,税务干部积极宣讲当前税收优惠政策,并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涉税服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诉求,公司财务主管孙源说:“不管是我们在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还是在纳税申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税务干部都积极为我们解决,今天我们再次被税务干部的热情服务打动。”

  据悉,针对此次走访收集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意见建议,麦盖提县税务局将按行业、按领域进行分级归类,业务部门选派精兵强将组成专家小组,精准“把脉”找症结、合力“出拳”解难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倾注活力,用税务力量助推企业行稳致远。

  麦盖提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后期,我们将针对此次实地走访的企业,采用“实地+电话”的方式进行回访,询问困难诉求是否得到圆满解决,并让纳税人为本次专项行动打分,形成工作闭环,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确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