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力量助力“小袜子”走出去

  电脑织袜机、定型机、空压机……机杼声声,走进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纺织服装产业园厂房内,映入眼帘的便是莎车瑞丰纺织有限公司一派井然有序的现代化生产图景。

  车间内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一张标注着公司市场版图的大幅世界地图。别看我们出口的是小产品,但是我们的出口地涉及德国、巴基斯坦等国家。负责人吴义荣介绍道。

  从订单核对到货物抽检,从产品入库到出库装车,税务干部在走访的过程中,最大的感受便是这家用工仅180人却活力十足的小企业走向世界的大决心。

  谈及公司出口业务,吴义荣打开了话匣子,公司出口业务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扶持与帮助。从税务干部了解到我们有开拓市场的想法开始,就对公司备案登记、资质等一系列问题给予一对一专项辅导。有税务助阵,我们不仅有决心做下去,更有信心走出去。

  目前,该企业每日可生产袜子52800双,2021年以来,共计出口17批次货物,且出口量在持续增长中。

  前段时间,133.5万元的出口退税额到账,让我们有了扩大生产的想法。税收优惠政策助阵,生产动力足了,发展动力会更足。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波说道。

  在如何更好为出口企业赋能添力的问题上,国家税务总局莎车县税务局下足了功夫,召开出口企业问需座谈会,大力开展出口退税(免)税无纸化退库,不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运行;加强与金融部门的信息共享,缩短税款退还时间,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建立健全预警评估工作机制,积极组织风险应对工作。

  下一步,莎车县税务局将通过定期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实时收集企业困难诉求,解决纳税人各类涉税业务办理问题,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