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喀什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叶城县税务局:税惠护航 醋里发酵“甜”生活

  晾晒、翻炒、石磨粉碎、搅拌发酵……在新疆叶城县康美实业有限公司里,这些纯手工制醋主要工序,在工人们的手里有序地进行着。

  我们的醋都是用本地上好的苹果、红枣、洋葱、大蒜酿造的,这一槽醋糟,温度必须控制在36℃42℃之间,才能进行拌培,要是过了42℃,醋的口感就会不好。阿吾提·巴克尔在该公司工作已经2年多了,对于手工酿醋的各种要求他已熟记于心,手工醋的味道不全是酸的,喝的时候会有一丝丝甜。

  而这淡淡的甜味让公司员工的日子也甜了起来。每个月能拿到3000元工资,还能学到酿醋的手艺,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阿吾提·巴克尔说。

  公司负责人李颜明谈起公司发展,颇有感慨:公司能有这么大的规模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为我们宣传税费政策,耐心细致地辅导我们办理业务,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支持,我们将持续改进醋的加工技艺,力争能够制造出更上乘的食醋。

  在此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叶城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认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做足服务功课,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推送税收政策,为企业扩产能、拓销路出谋划策,助力康美香更浓郁。

  如今,公司产品主要有两大系列、十大品牌,年产量1万吨,年产值5000多万元,吸纳当地劳动力120余人。该公司生产的食醋遍布叶城县的商店、超市。醋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我们的醋现在主要在本地销售,醋厂的加工原材料是周边村镇的种植户提供的,我们还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李颜明说道。

  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为企业释放了红利。叶城县税务局紧扣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筛选了县域内正常经营的企业及个体户名单,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面对面为他们讲解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税法知识。同时,及时为纳税人送去税费优惠政策,积极辅导纳税人自助办税,通过暖心的政策和贴心的服务助推企业焕发生机和活力。

文档附件